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政府与建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抗疫情稳增长惠民生”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郑芃芃
2020-02-26 08:39:20
分享:

  2月25日上午,唐山市政府与建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抗疫情稳增长惠民生”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建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中新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出席,副市长孙文仲主持。

唐山市人民政府与建行河北分行金融支持“抗疫情、稳增长、惠民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记者 力平 摄

  丁绣峰在致辞中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手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一手分区分级抓复工复产,在全国较早、全省最早制定出台“惠企政策20条”,并超前谋划“疫情后”经济发展,创新成立唐山市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以实际成效赢得这场大战、完成这次大考。建行河北省分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以专业、优质、高效的10条精准金融政策,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涵盖了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小微企业帮扶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现了建行河北省分行“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和责任担当。当前,唐山正在全市金融领域深入开展“春雨金服行动”,希望建行河北省分行利用开辟优先审批、信贷授权绿色通道等方式,在资源上给予唐山更多倾斜;希望建设银行唐山市分行在所有驻唐金融机构中走在前、做表率,抓深抓实合作项目,特别是用好唐山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务实对接合作需求,助力唐山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即组建工作专班,既积极筛选合作项目,全力争取信贷支持,又要加强企业诚信建设,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陈中新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建行河北省分行将为唐山市提供500亿元金融支持,专项用于支持抗击疫情防控保障、转型升级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生产经营、春耕备耕和惠民扶贫项目。建行河北省分行将组成专班,尽快梳理融资专项支持名单,加快审批、加快投放,同时根据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采取多方面有力措施,持续加大对唐山的金融支持力度,助推唐山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中,双方以远程视频连线形式共同签署了《金融支持“抗疫情稳增长惠民生”战略合作协议》。

  建设银行唐山市分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人行唐山市中心支行、银保监分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建行,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