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战“疫”·一线风采】迁安:万名志愿者红动水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曹晓红 金宗明
2020-02-25 20:08:26
分享:

蓝天救援志愿者在社区门口执勤。迁安市委宣传部 供图

志愿者们为派出所民警赠送防疫物资。迁安市委宣传部 供图

志愿者们在高速路口执勤。迁安市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通讯员彭月娟 曹晓红 记者金宗明)2月25日清晨,天气阴沉,唐山迁安室外最低温度还在零下。“您好,请配合我们的检查……”位于该市兴安大街丰惠小区监测点的社区志愿者杨振民,刚吃一口方便面,就又有居民需要出入,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一通操作下来,方便面已经微凉了。

  杨振民只是该市近万名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防线的一个个例。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积极作用,该市向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镇乡(街道)以及村委会、居委会的统一组织下,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监督、防控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清理、帮助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市580余支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近万名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进社区、到村庄,不畏严寒、全天坚守,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市六千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他们不畏严寒,顶风冒雪,认真负责,24小时协助登记、检测,“红马甲”在全市534个村、146个生活小区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传知识、讲政策,科普宣传、消除恐慌,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3044个大喇叭响彻全市,志愿者变身义务宣传员,通过广播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进展情况、防控知识等内容,同时发放宣传资料50余万份,增强广大群众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

  送爱心、送温暖,特殊时期、关怀依旧,为一线工作者送去真情关爱。该市志愿者爱心团队、扶贫助学公益团队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妇联、团委、工会等爱心组织也纷纷组织志愿者为防控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口罩、防护手套、消毒酒精等防护物资,以及面包、牛奶、暖水杯等慰问品,用这种方式向一线“勇士”致敬,向他们表达尊崇与关爱。

关键词:疫情,志愿者,迁安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