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郝艳艳:“我要冲锋向前!请给我一个机会!”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李佳
2020-02-22 08:53:31
分享:

  1月25日,郝艳艳作为开滦总医院首批支援唐山市传染病院抗击疫情的7名专家中的一员,冲向了吹响战斗集结号的前线。

  战场上是危害人间的病毒,身后是血脉相连的亲人,郝艳艳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精神,来不及安顿好家中12岁的女儿和正在病中的婆婆,火速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临行前,她告诉女儿,“妈妈要去打仗了,妈妈要冲锋向前!你要在家乖乖听话,给妈妈加油呀!”

  院里也考虑到郝艳艳的情况,在郝艳艳报名请战时曾劝过她,“你的年龄也不小了,还患有多年腰间盘突出症,你这身体……还是让年轻人上吧!”“还是让我去吧!在2003年抗击非典时,我已到医院工作,我比年轻护士有经验,请给我一个机会!”郝艳艳语气坚定地说。

  郝艳艳作为第一批进入唐山市传染病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同事们心里都为她捏了一把汗,她却一直鼓励着身边的同事:“穿上这身防护服,我们勇敢地往前冲!”夜里郝艳艳下班后,护目镜片已经蒙上了白雾,汗水汪在护目镜里。脱下防护服,全身已被汗水浸湿,脸上被防护服和口罩勒出了紫痕,双手也因长时间罩在橡胶手套里肿胀发白。但她脸上面对疫情从容淡定的神态一直未变。

  未着白衣时,她也是父母眼中的孩子。换上白衣后,她就是先锋战士,与医护工作者战友一道筑起了一面坚固的抗疫高墙。因为有像郝艳艳一样的千千万万冲向一线的逆行英雄,这个冬天不冷。

关键词:支援,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