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张古江走访慰问驻唐和我市新闻单位时强调 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 为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杨洁参加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2-25 11:02:43
分享:

  2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到河北驻唐和我市新闻单位走访慰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参加走访慰问。

  张古江一行来到唐山劳动日报社、唐山广播电视台、市互联网媒体中心和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走进新媒体平台、新闻演播厅、采编工作室等部门,认真了解疫情防控宣传、采编业务流程、媒体融合发展等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嘱咐他们在做好新闻报道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和安全。

  张古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新闻单位周密部署、迅速行动,防控知识普及及时到位,正面宣传开展有声有色,凝聚了全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同时,通过加强政策解读,引导社会舆论,回应群众关切,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为我市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实现双胜利目标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希望各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和工作状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凝聚正能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古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进一步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做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完善疫情信息发布,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快提升主流媒体网上传播能力,努力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要进一步提高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围绕工作中心,把握时间节点,挖掘工作亮点,努力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讲好“唐山故事”、传播好“唐山声音”。要进一步提高媒体融合力度,积极运用信息化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进一步提高新闻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市委宣传部、市直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