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公安局全面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 唐山市公安局  作者:姚宝军
2020-02-24 17:24:00
分享:

  当前,随着唐山各地企业陆续复产复工、外地来(返)唐人员数量大幅增加的实际,唐山市公安局在统筹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全域排查控制基础上,提前谋划、因地制宜,多策并举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当前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实施分区分级防控 强化社会治安管理

  严格落实《唐山市农村(小区)、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分级分类管理操作导则》要求,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原则,对照县区风险级别,全市公安机关围绕农村(小区)、企事业单位入口管理,来唐返唐人员登记,公共场所和设备管理等方面,持续加强指导管理,为有序保障企业复产复工提供基础保障。

  加强重点单位保卫 保障企业治安环境稳定

  唐山市公安局组织基层警力全面摸排收集企业外地返工人员信息,精准落地核查,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信息及时准确;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动态巡逻防护机制,严格门禁制度管理,确保重点部位治安安全;搭建警企防疫工作微信群,重点强化门卫、办公区域及居民小区的疫情排查工作,及时交流防疫工作信息,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确保疫情可控。

  强化行业日常管理 着力提升自我防控水平

  唐山市公安局持续加强与市疫情防控部门的协作,制发《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旅馆业防控工作的通知》,引导全市旅馆经营者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主动接纳来唐务工、经商的湖北籍人员顺利入住,同时要求全市旅馆行业严格登记、强化防控,做好与辖区疫情防控部门的对接,保证经营安全。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 有序组织流动人口排查

  唐山市公安局充分利用互联网网站、微信、微博、QQ、公众号等新媒体,向全市广泛传发《致全市外地来唐人员和出租房主的一封信》,倡议所有外地来唐人员、出租房主、中介机构、用工单位主动到辖区村、居委会接受排查登记;密切通联三大电信运营商对在唐及新进入唐人员发送提示短信,向每日经“一站一场一路口”(火车站、机场、入唐路口)新进入唐山人员发放《防疫提示单》,明确告知其依法参与配合疫情防控责任义务及不履行责任义务造成危害的法律后果;广泛宣传动员外来人员利用“互联网+流动人口登记系统”进行登记,申领居住证,并提示其到居住地接受排查登记,在为外来人员提供了服务和便利的同时,有效地降低了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的机率。(姚宝军)

关键词:唐山,公安,疫情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