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2-12 09:13:00
分享:

  2月11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海港经济开发区和乐亭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参加调研检查。

  2月11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唐山港京唐港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记者 张北男 摄

  张古江一行来到王滩镇尹庄村检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在海港区文化中心听取区域规划发展情况汇报,深入京唐港区集装箱码头、中储粮油脂(唐山)基地、东日新能源材料及配套建设项目、北京环卫集团乐亭生产基地、河钢乐亭临港基地等项目和企业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在乐亭县大黑坨村瞻仰了李大钊故居。每到一处,张古江都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体温测量和进出登记。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以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两份”优异答卷。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持续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切实抓好出行管控、人员检测、复工复业、隔离管控等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社区防线要再筑牢,推动力量下沉。在全面抓好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突出社区这个重点,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党旗在基层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工作摆布要再统筹,防疫发展两手抓。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既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又要推动企业复工复业、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经济工作,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初心使命要再强化,传承红色基因。在瞻仰李大钊故居后,张古江强调,学习李大钊精神,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就是要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和推进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贯彻总书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指示要求,亲力亲为、担当实干,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投身、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之中,凝聚强大合力、争取更大成效。

  市直有关部门、海港经济开发区、乐亭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疫情,防控,书记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