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以战时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2-10 09:46:06
分享:

  2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玉田县调研检查。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坚持从严从实从细从快,以战时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在玉田县调研检查。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唐山)有限公司,听取玉田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了解玉田农产品加工园和企业发展情况。

  他对玉田县委、县政府在疫情防控和打造特色产业园区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立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加快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随后,张古江深入虹桥镇部分村庄就疫情防控开展检查并进行暗访。

  他要求对出现疫情的村(社区)在落实好隔离封闭措施的基础上,抓好村(社区)内部管理,防止人员聚集,杜绝交叉感染,并鼓励村检查站执勤人员和当地干部群众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润农节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万杰印刷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和紫光国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张古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技术创新、产品应用等情况,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做强。

2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在玉田县调研检查。记者 刘洪超 摄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可防可控,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要坚定信心,巩固拓展成果,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推动防控工作升级加力。

  一要坚持政治站位,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度,抓好疫情协同防控工作,对进入我市和由我市进入北京、天津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检测,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输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要坚持从严从实从细从快,落实“三个关口前移”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要坚持全面摸排、分类施策,积极应对节后返程、企业复工、工人返岗高峰,找差距、补短板,对疫情防控工作实行闭环管理,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对全市企业、项目开复工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对大型商贸交易市场复市要结合实际情况,果断采取延期推迟等措施,坚决杜绝人员聚集。

  四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治、早处置,将“聚集性”发病人员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人员、核酸检测阴性但引发疫情感染人员、不明原因发热人员等纳入当前防控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适当扩大与其接触人员的排查范围,做好隔离防控和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

  五要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两手抓两不误,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市直有关部门、玉田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李响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