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在迁西县和迁安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2-08 08:53:00
分享:

    张古江在迁西县和迁安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全力应对

    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2月7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迁西县和迁安市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应对,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副市长孙文仲参加检查。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在迁西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吕光宇 摄

  在迁西县,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山庄里社区德誉华苑小区。“小区出入口管理排查情况怎么样?”“要稳定好居民情绪,争取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张古江要求社区干部注意防控工作细节,坚持对小区公共区域、市政管网、垃圾箱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消杀,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在智慧迁西综合指挥中心,张古江详细了解在线监测平台运行情况,希望将平台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更重要作用,并要求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拓展平台功能,拓宽监测覆盖面,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为城市高效精准管理和安全可靠运行提供支撑。在旧城乡粳子裕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张古江要求进一步加强隔离封闭管理,密切关注隔离观察人员身体状况,全面做好监测、救治等各项工作,周密细致抓好人员排查管理、环境消杀清洁、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并向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务、警务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执勤值守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注意防寒保暖,避免过度劳累,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张古江还考察了津西钢铁集团和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有限公司。他指出,节后复工在即,广大企业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上面临严峻考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本着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尽快找差距、补短板,从严从细从实从快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同时要针对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的特点,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在迁安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吕光宇 摄

  当天下午,张古江来到迁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园,深入企业实地考察。他希望企业发挥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做好防控物资保障,为疫情防控大局多做贡献。在上东水郡社区,张古江详细询问社区管控、干部包联、人员隔离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首钢迁钢公司,张古江对首钢集团多年来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企业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节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将管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施工车间、每个生产环节。中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利用焦炉煤气资源生产制造乙醇,当前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张古江鼓励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更好的满足疫情防控物资供给保障。

  市直有关部门、迁西县、迁安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迁西,疫情,防控,迁安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