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在路南区和路北区 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20-02-07 08:17:40
分享:

  2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不发通知、不作安排、不打招呼、不带记者,轻车简从、顶风冒雪深入市邮政物流部、市民服务中心、老旧社区、城中村等重点部位,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首先来到华岩路邮政投递部,现场检查了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情况,要求严格管理快递件,对来自武汉、广州等疫区的物品实施专人专区管理,内防输入、外防输出。同时,加强员工防护管理,按规定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并做好洗手、通风、测量体温等防护工作。在市场综合管理执法局,张古江询问工作人员疫情期间门禁制度落实情况,要求该局严格管理、配强力量、加强保障,做好出入口排查。随后,张古江来到市民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审批业务一线的工作人员。“每天来办业务群众有多少?”“哪些业务已停办、缓办?”张古江走进业务审批大厅仔细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并详细了解他们用餐等情况,察看公共卫生间、垃圾分类、口罩回收等规范管理是否到位。他希望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周到服务。在路南区双新里社区、国防楼社区,张古江认真检查进出人员管理登记、环境消杀消毒等情况,“口罩等防护物资能保障供应吗?”“群众生活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吗?”张古江与工作人员深入探讨社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在路北区周官屯村,张古江仔细了解疫情期间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希望工作人员加大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并嘱咐值班人员注意值班安全、做好自身防护。

  张古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强了信心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总书记“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等要求,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加快补齐短板,从严从细落实,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持续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