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到曹妃甸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刘鸿远
2020-01-31 11:06:00
分享:

  1月30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曹妃甸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问候。

  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陪同。

  1月30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曹妃甸区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力平 摄

  在曹妃甸区医院,张古江实地察看门诊大厅、医院药房等地,详细询问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以战时机制严阵以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规范接诊流程,合理引导患者分流就诊,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要加强有关药品和防护物资调配储备,有效落实各项医保政策,精准实施防护措施。

  在融科上城社区,张古江向社区负责同志仔细询问人员摸排、社区管理、垃圾分类等相关情况。张古江强调,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小域之稳维护大局稳定。要把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强化闭环管理,织密防控网格,规范防控流程,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要引导人民群众坚定信心,消除恐慌情绪,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张古江向海关、边检等部门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境内外人员流动管理,有效防止疫情由境外输入、向境外输出。张古江强调,曹妃甸区要释放自贸区政策优势,面向海洋,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和临港产业;要与海关、边检等部门做好沟通对接,集思广益,努力把自贸区打造成为政策高地,确保曹妃甸片区在全省四个片区中率先发展、走在前列。

  1月30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曹妃甸区考察40万吨级矿石三期项目。 记者 力平 摄

  张古江还实地察看了曹妃甸区规划展厅、中冶瑞木新材料项目、首钢京唐公司、40万吨级矿石码头三期和恒大御海天下等项目,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古江对曹妃甸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到位”指示要求,严格执行工作方案,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工作标准、规范,抓重点、找差距、补短板、促落实,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

  张古江强调,认识要再深化,决不能有丝毫懈怠,站在政治意识、政治担当、政治责任、政治纪律的高度,构建遏制疫情蔓延的钢铁防线。排查要再彻底,决不能有丝毫疏漏,采取不间断动态摸排,特别是要做好节后返城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救治要再有效,决不能有丝毫迟缓,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保障要再到位,千方百计保障应急物资和日常用品供应。组织要再严密,决不能有丝毫疏忽,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监督要再加力,决不能有丝毫手软,切实以铁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就做好曹妃甸区规划建设发展工作,张古江指出,曹妃甸建设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重点项目推进顺利,招商引资实现突破,政策机遇叠加效应显现,干部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曹妃甸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担当实干、拼搏进取,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件大事。要加快完善曹妃甸发展的规划设计,立足国家战略和全省大局,着眼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高标准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要素最优化配置。要加快打造现代产业聚集区,坚持“向海发展”,促进港产城教深度融合,不断增强产业竞争力。要加快打造面向东北亚开放的桥头堡,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用足用好自贸区等“金字招牌”,不断提高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要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滨海新城,以创造安全、健康、便捷的城市环境为核心,把城市发展得更好、建设得更美。

  张古江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政治建设,树立鲜明导向,弘扬实干作风,持续正风肃纪,坚持定了干、说了算,越是艰险越向前,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曹妃甸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关键词:张古江,曹妃甸,检查,疫情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