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首笔“裕农快贷”在玉田成功发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娟 孙利 闫航
2019-12-30 10:33: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娟 孙利 记者闫航)“有了这笔钱我们可以购买种子、化肥等农资物品了,这对于农场春耕备耕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近日,农场主盛常亮从手机APP查到54.5万元贷款到账后对这县农业农村局和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连声道谢。据悉,这是唐山市发放的首笔“裕农快贷—地押云贷”金融支农新产品。

  盛常亮是玉田县潮落窝乡常亮家庭农场主,农场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大田作物,共流转土地2000余亩。近年来,随着农场不断扩大生产规模,资金流转问题成为了制约农场发展的瓶颈,此次成功获批的“裕农快贷—地押云贷”不仅解决了常亮家庭农场发展的资金问题,也探索出了一条解决现代农业发展融资难,助力乡村振兴的新途径。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有效解决农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信贷融资问题,这县农业农村局和建设银行联合开展“裕农快贷—地押云贷”金融支农新产品试点先行推广活动,并成为唐山市唯一一家试点县。

  据了解,“裕农快贷”是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土地使用权抵押贷款的助农贷款业务,最高贷款额度为300万元。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型经验,这县农业农村局和建行工作人员在前期对全县农业经营主体进行了调查摸底,深入了解农户确权颁证情况和流转主体贷款需求,经过大量细致调研最终确定了常亮家庭农场为先行试点,工作人员先后多次自带高拍仪、电子签字版等仪器设备上门服务,深入农场为土地流转农户和常亮农场一对一办理线上土地流转合同、合同备案、经营权抵押等业务。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农场主盛常亮及农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关键词:唐山市,快贷,玉田,业务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