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滦南县住建局举办建筑工程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9-12-19 11:31:0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冬季是火灾高发的季节,物业公司的消防安全管理好与坏是关乎广大居民安全的大事,为了增强全县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及员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除火灾隐患、应对火灾的整体能力,12月18日,滦南县住建局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全县物业企业经理、主管安全经理、安全技术负责人及住建局相关科室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孟令阁进行授课,此次培训主要对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中,孟令阁老师联系实际,以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例,介绍了如何正确防范火灾发生、如何应对火情以及逃生知识。

  同时,对单位和家庭防火灭火知识,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常用灭火器的选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还特别介绍了部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培训课不仅从理论上教育大家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而且通过亲自示范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其他求生工具,来让广大物业管理者切实体会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参加培训的物业经理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感受到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滦南,住建局,建筑,消防,安全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