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公安局钢城分局组织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裴文初 冯喆
2019-12-18 16:19:01
分享:

活动现场。裴文初 摄

  长城网唐山讯(裴文初 记者冯喆) 12月17日下午,唐山市公安局钢城分局在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法制宣传进校园,钢城分局在行动”为主题的警企、警校平安共建活动。唐山市公安局钢城分局、河钢集团唐钢公司、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唐山高校反诈联盟”志愿者和300余名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钢城分局组织民警和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法制宣传”倡议签名,面对面创建“法制宣传互动交流”微信群,并将防骗防毒等知识进行广泛推介传播,提醒在校师生远离违法犯罪、避免遭受不法侵害。

民警介绍电信诈骗案例。裴文初 摄

  活动中,“唐山高校反诈联盟”志愿者通过情景剧的形式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就如何避免遭受不法侵害进行了精彩的情景表演。钢城分局通过互动问答方式进一步调动现场氛围,让广大师生对法律知识和防范常识更加入脑入心。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辖区群众和师生对各类违法犯罪,特别是对电信诈骗案件的辨识应对能力,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和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各类电信诈骗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不断提高了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对如何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也有了新的认识。

关键词:公安,法制,宣传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