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贷款买车后没还钱 男子涉嫌信用卡诈骗被刑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孟贤 董洁
2019-11-07 13:30:00
分享:

  日前,唐山路南公安经侦大队在刑警大队的协助下,成功破获一起涉案30.67万元的信用卡诈骗案,刑事拘留一人。

  近日,路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某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报案称:该行客户张某某的信用卡透支逾期,经多次催收仍长期不还款。接到报案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精干警力对此案展开调查,办案民警经调查得知,2014年2月张某某利用伪造的个人名下房产信息及购房合同在该行申请办理了一张汽车分期专项信用卡,信用额度为50万元。2015年4月该行发现张某持有的该信用卡已经透支本金306704.26元,且在2015年4月最后还款后就没有再继续还款。该行发现后多次电话联系张某并发了催收通知,但张一直都未还款,并变更银行预留电话及住址,张不知去向。办案民警将该案立案后对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并将张某上网追逃。2019年11月12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刑警大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其在不具备还款能力的情况下透支信用卡购买高档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现在多数办理信用卡的年轻人并没有意识到长期大额拖欠信用卡,不仅使自己被银行列入了信用黑名单,同时这种行为也触犯了法律。民警提醒市民,合理运用信用卡,切勿触犯法律。(史孟贤 董洁)

关键词:信用卡诈骗,路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