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省国资委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唐山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11-15 14:45:35
分享:

河北省国资委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现场交流会。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11月14日,河北省国资委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唐山市举行。本次会议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回顾总结了省国资委系统近年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经验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上,开滦集团吕家坨矿业公司、河钢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河北港口集团、中石油管道局分别分享了在创建文明单位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河北省国资委系统各单位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向发力、齐头并进,与时俱进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目前,经省国资委申报获命名全国文明单位2家、省级文明单位21家、省国资委命名文明单位175家,整体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工作体系和良好的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文明单位创建既是一项系统性、实践性很强的工作,也是一项需要常抓常紧、常抓常新的长期性工作。下一步,省国资委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在巩固现有成效的基础上,主动对标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标准,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核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在融入中心、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上不断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成效和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现场实地观摩学习了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和做法;赴省级文明单位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进行了观摩学习。

关键词:国资委,文明单位,交流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