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九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级人才洽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9-09-21 20:15:14
分享:

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开幕式。记者 金宗明 摄
为院士工作站授牌。记者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金宗明)9月21日,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九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级人才洽谈会在唐山举行。开幕式上,河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赵志栋讲话,唐山市政府副市长孙文仲致辞;唐山市人大副主任魏文忠为院士工作站授牌;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春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

京津冀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记者 金宗明 摄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金宗明 摄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京津冀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京津冀专家唐山行、技术项目对接签约仪式、第十三届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等,并就本次大会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新闻发布。

  本届大会深入贯彻“人才强冀战略”,旨在面向海内外引进高层次人才智力、紧缺专业人才、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产业发展关键技术,为唐山以至河北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1998年以来,唐山市已经连续举办了二十二届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经过二十二年的精心运作,大会成果越来越多、效益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已经成为宣传推介唐山的一张靓丽名片,已成为全省共享的引才聚智平台。

  借助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唐山先后建立了开滦集团、河钢唐钢、中车唐车、曹妃甸工业区等34家特邀院士工作站,聘请的103位特邀院士常年活跃在唐山建设发展和生产研发一线,开展各类合作316项。先后引进技术项目251项,解决技术难题355项,多项填补国内乃至国际技术空白,创造了可观的人才效益与经济效益。先后引进高层次、高技能紧缺人才近3万人。下一步,唐山市人社局将继续深化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品牌建设,使其成为集引进人才智力、开展项目合作、交流先进技术、宣传人才政策、展示城市形象等多类功能于一身的综合盛会,为唐山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加速前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陶博会,人才,交流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