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全国装配式建筑技术与产业园建设交流大会在唐山丰润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9-09-18 17:02:00
分享:

全国装配式建筑技术与产业园区建设交流大会现场。朱大勇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9月18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办,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装配式建筑技术与产业园区建设交流大会在唐山市丰润区隆重召开。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河北省住建厅、唐山市政府、唐山市住建局、丰润区人民政府有关领导以及部分相关大学、装配式建筑行业的专家学者和全国各地的100余家企业代表近1000人出席了大会。

全国装配式建筑技术与产业园区建设交流大会。朱大勇 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姜中桥,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叶明等领导和专家,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装配式建筑前沿技术、国内外发展经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创新思路和对策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研讨。

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朱大勇 摄

  大会还就装配式建筑技术、园区与企业发展展开交流。与会专家分别就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技术与实践、集成房屋结构体系、装配式木结构设计制造与安装一体化、装配式钢结构住宅的探索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会议氛围热烈而隆重,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会场32家企业和部门对装配式建筑产业的技术、产品及成果进行展示。

  交流大会取得丰硕成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南京工业大学木结构设计院分别与丰润区人民政府就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集成房屋技术及设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等7家单位与丰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合作协议》。

  装配式建筑以其综合能耗低、施工周期短,建筑无污染等特点,被国家大力提倡、广泛推广。近年来,丰润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装配式建筑产业作为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金隅冀东集成房屋、二十二冶集团PC构件装配式公司、实丰绿建等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龙头企业蓬勃兴起,初步具备综合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安装实施各类装配式建筑的资质和能力。2018年,该区装配式建筑产业实现产值16.7亿元,纳税4085万元,产业规模初步形成,集聚效应日益彰显。

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朱大勇 摄

  丰润润泽丰美、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产业门类齐全,经济实力雄厚,连续7年跻身全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既是建筑骨料的生产基地,又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型钢基地和干法水泥生产基地,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和优势:全区现有钢铁企业101家,其中型钢产能4800多万吨,产量约占全国四分之一,是长江以北最大的钢铁轧延基地和全国钢材价格重要监测点,建有水泥企业33家,熟料总产能1305万吨,水泥产能4868万吨,是我国北方最大的优质建材生产基地;同时,建有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研发基地2个、生产基地1个,雄厚的人才、技术优势可在研发、中试、生产等关键环节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及成果转化,具有装配式建筑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此外,正在规划建设占地2100亩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及出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将进一步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聚集发展,打造集装配式混凝土部件、钢结构、混合结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施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

关键词:丰润,装配式,建筑,交流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