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电动车实名管控再收奇效 开平警方破获系列电动车被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9-11-14 13:56: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近日,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通过合成作战,成功抓获盗窃电动车惯犯1名,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3起。电动车实名登记管控工程实施以来,开平警方依托“政法委主导、公安牵头,部门参与、各司其职、协作互通”的工作机制,严厉打击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电动车被盗案件。

  2019年11月5日,这局接群众报警,其已进行实名登记的电动车被盗。案发后,这局随即多警种合作,多部门联动,深入调查取证,根据电动车管控中心提供的线索,锁定犯罪嫌疑人及被盗电动车的位置。随后,这局快速反应,顺线追踪,在韩城将正准备销赃的盗窃电动车嫌疑人韩某某抓获,同时缴获被盗电动车一辆以及钳子、改锥、铁丝、钢锯等作案工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对其每日凌晨1时许流窜至全市各小区,以破坏车锁的方式,先后盗窃三轮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将电瓶车停放于有人看管或有监控的地点,如果长期不用,应将电瓶取下,不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一旦发现电动车或电瓶被盗,及时拨打110报警。

关键词:电动车,开平,盗窃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