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警方侦破一网络制贩假证大案 缴获假证20余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9-11-08 18:07:3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11月8日,记者从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警情通报会上获悉,唐山市与丰润区两级公安机关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侦破了中国公安部督办的“3·26网络制贩假证案”,缴获各类假证20余吨,打掉制贩假证窝点11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8人。

  今年1月,唐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利用网络贩卖假证的线索并对该线索开展侦查。据了解,与传统的制贩假证相比,利用网络从事制贩假证的违法犯罪活动,多个制贩假证的犯罪团伙之间形成一个紧密联系的关系网,从网络上可以联系到出售原料的团伙,可以联系到能够制作自己做不了的证件的团伙,也可以利用网络联系更多的买家及下线代理,导致制贩假证犯罪活动范围更广、种类更多、社会危害更大。

  随着线索的不断丰富完善,3月26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唐山丰润警方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此案,并侦查发现一条制假售假产业链。通过专案组的深入调查,侦查工作开始由唐山本地逐渐向全国展开。根据已掌握线索,专案组得出浙江省苍南县以及湖南省双峰县有制假上线的结论,同时决定兵分多路展开收网行动并大获全胜,跨省抓捕圆满成功。

  在此之后,专案组成员乘胜追击,继续深挖,违法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或相继被抓获。此次行动共缴获公章印模3000余枚、车牌及半成品1500余个、生产假车牌设备1套、制作假证设备50余件。

关键词:唐山,公安,侦破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