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工商银行唐山分行电商平台成了农民“致富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福军 苗琳
2019-10-18 12:16:09
分享:

  “真是太感谢你们工行了!往常我们只能在山下公路边摆地摊卖水果,现在可好了,有你们这个电商平台,不出门就能卖出果子,真的是帮我们大忙了,给我们搭起了一座致富桥。”近日,唐山明劲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到工商银行唐山分行,向该行网络金融部转达遵化市相古庄村农民对该行的感激之情,同时送上一面“扶贫济困、真心为民”的锦旗,以表达全村286户农民的谢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商银行唐山分行积极创新金融扶贫模式,携手唐山明劲食品有限公司搭建“融e购”电商平台,专一销售贫困山村农副产品,为唐山遵化市娘娘庄乡相古庄村的贫困户们带来了福音。

  以往每年夏季山里果实成熟后,“销售难”问题一直困扰着相古庄村村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商银行唐山分行及时与当地信誉好、实力强的明劲食品有限公司合作,通过“融e购”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发挥网络优势拓宽农产品涵盖范围。今年入秋以来不到2个月时间,即帮助遵化市娘娘庄乡村民销售香白杏、水蜜桃、香蕉梨等新鲜水果7000多公斤,杏干、杏汁等农副产品1600余件,实现B2C农产品交易1.3万笔,交易额15.21万元,让身处大山的村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融e购”电商平台的神奇,也彰显了该行作为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据悉,该行下一步将不断加大“融e购”电商平台的推广力度,获得更多农户和农产品企业的了解和关注,不断优化业务流程,不断扩容服务对象,将更多像明劲、乐丫这样的农产品龙头企业纳入平台,同时扩大服务范围,将农产品扶贫对接范围由目前的遵化市向迁西县、迁安市、滦州市等地扩展,让更多的果品、粮食等农产品走出大山,用金融活水润泽越来越多的农民。

关键词:电商,农民,致富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