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首个5G智慧项目在路北区开工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云楠 闫航
2019-09-16 15:47:00
分享:

唐山树袋熊总部大厦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闫航 摄

唐山树袋熊总部大厦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徐云楠 记者闫航)9月16日,作为唐山市打造中国北方跨境电商总部基地重点项目的唐山树袋熊总部大厦开工仪式在路北区举行,树袋熊公司旗下社交电商平台友品熊鱼挑挑同时启动上线。

  “该项目将打造成唐山首个5G智慧项目。”树袋熊(唐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垚羡介绍说,公司将以总部大厦动工为契机,加快推进企业发展战略及全球化布局,为构建唐山跨境贸易生态圈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树袋熊总部大厦是打造集跨境贸易、生态办公区、大数据中心、AI客服中心、运营中心、结算中心、线下展示中心等一体的新型总部办公大楼。项目位于唐山市路北区翔云道南侧、大里路西侧,总投资4.5亿元,占地7.9亩,建筑面积约4.75万平方米,由树袋熊(唐山)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整体规划有约6500平米的商业及跨境展示中心,超过16000平方米的跨境总部办公区域,以及约1.4万平方米的跨境创业集中区。项目预计可提供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计划2021年全面建成使用。

  树袋熊总部大厦,是路北区与树袋熊科技公司共同推进的又一重大项目,是树袋熊在唐山安家落户、在路北扎根发展的关键之举和重要一步,将引领带动唐山跨境电商产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近年来,路北区紧紧围绕“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和“一港双城”战略部署,不断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以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科技创新、信息服务、文化旅游为主的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具有路北特色的“1+5+1”现代产业体系,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市领先水平。2018年7月,唐山市成功入选第三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路北区抢抓这一难得历史机遇,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唐山金融中心规划建设2.2万平方米的“唐山跨境电商产业总部基地”,引入全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平台上线企业达690余家,以树袋熊科技为代表的5家企业总部注册运营,全区跨境电商企业总数达到23家。截止到今年8月底,全区完成跨境电商交易额19亿元,跨境业务进出口总额达17.5亿元。

关键词:唐山市,5G,树袋熊,跨境电商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