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县域经济看特色】芦台:漫步田园风光 瓜果飘香庆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盼侠 闫航
2019-09-23 13:48: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刘盼侠记者闫航)丰收锣鼓敲起来、丰收成果吃起来,丰收美景赏起来……9月23日,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举行“芦台·富力城杯”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健身徒步大会。漫步田园风光,感受经济发展,探访农垦文化,尽享自然生态。来自该区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及私营企业和京津冀徒步爱好者参加了活动,共庆丰收,共同演绎一场运动与文化的盛宴。

  活动现场设置了农产品展销区域,吸引5家企业,20多个品牌农产品参加了展销。锦农鸡蛋、领翠稻田蟹、古海贡稻米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用一场“舌尖上的秋收盛宴”,展现出了当地农民丰收的景象。

  近年来,芦台经济开发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进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农业喜获丰收,农村全面振兴。投资一亿多元,拓展提升了农村的道路,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建设呈现跨越式发展;打造特色农业、做响品牌农业、提升质量农业,强力推进科技兴农,农业农村呈现了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处于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节点的芦台,正在为建设“富裕、繁荣、生态、幸福”的新芦台奋力前行。

关键词:芦台,农民丰收节,徒步,农业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