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路南实小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关芳 闫航
2019-10-15 14:55:2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关芳 记者闫航)201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为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唐山市路南区实验小学举行“我的红领巾梦”——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

  活动中,五年级少先队员们帮助一年级新生初步了解少先队组织,认识了解大队旗、中队旗、队徽等标识,手把手的教一年级新生佩戴红领巾的方法,并以相声、合唱等表演的形式引导一年级新生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

  同时,少先队员和新生们一起用画笔描绘队旗、红领巾,表达对少先队组织的忠诚与热爱。

  据介绍,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一年级新生们争取早日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入队为动力,帮助新生在入队前从各方面打下良好的基础,激发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真切情感。同时,也让五年级的老队员重温了少先队知识,激励他们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关键词:路南实小,红领巾,标准,热爱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