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我与祖国共成长——唐山路南实小少先队主题活动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9-18 21:24:00
分享: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70年,我们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如今强起来的全过程。70年,从旭日初升,到积极探索,再到改革开放,直至到现如今的高速发展,日益强大。70年的时间里,中国所经历与历经的实在是太多太多。

  9月15日,唐山市路南区实验小学利用中秋节假期,举办了“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我与祖国共成长”少先队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走进唐山工业博物馆,寻访新中国的建设者和唐山城市文脉,聆听他们的“新时代记忆”。

  少先队员们与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面对面,聆听劳模成长史,感受国家的巨大变化。让我们一起跟随他们的脚步,传承榜样的力量吧。

  9月15日上午八点来钟,距离集合时间还早,来自路南实小的一(2)、四(4)、五(3)等3个中队的70多名少先队员们就早早聚集到唐山工业博物馆的大门口,大家身着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排列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在中国第一列内燃机车——“龙号机车”前合影留念。

  9点整,少先队员们在唐山工业博物馆讲解员阿姨的讲解下,踏上百年工业之路,了解中国百年来的工业发展史。

路南实小的少先队员在龙号机车模型前合影留念。丁美宁 

  在唐山工业博物馆,少先队员们见到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职工郑久强,他向大家讲诉自己三十年来追梦、筑梦、圆梦的心路历程。讲述完之后,郑久强叔叔殷切地跟少先队员们说:一要加强学习,做到眼勤手勤、不耻下问;二要有追求极致的匠人精神——专注、持久、精益求精;三要懂得感恩,感恩父母、老师、学校、社会。他还告诉少先队员们“未来蕴涵着机遇,明天充满挑战,有梦想一定能够成功”。

全国劳模郑久强向少先队员们讲述成长经历。丁美宁 

  郑久强叔叔讲述过程中,少先队员们听得聚精会神,并深受感动。路南实验小学五(3)中队鲍思源告诉记者:“听了全国劳模平时辛苦的工作细节,让我深受感动。郑叔叔在自己的平凡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值得我们学习!”

郑久强在“唐山第一炉”前向孩子们讲述。丁美宁 

  随后,在小讲解员的引导下,少先队员们依次对工业博物馆内展示的唐山近、现代工业时期的工业遗存物、工业模拟场景和工业文化展板等进行学习了解,参观的少先队员们对这些格外感兴趣,纷纷上前与之合影留念。少先队员们意犹未尽、流连忘返,并表示一定要学好家乡历史文化知识,长大后为家乡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让更多的人认识唐山。

少先队员们参观唐山工业博物馆。丁美宁 

  通过本次活动,少先队员与新中国的建设者全国劳动模范面对面,还参观了工业博物馆,了解家乡历史,不仅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还开拓了眼界,激发了他们对工业历史探讨的兴趣,并表示一定要做新时代好少年。(赵伟龙 王静静)

关键词:路南实小,70周年,少先队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