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滦南县加大学前教育普惠性积极打造幼儿乐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14 14:42:16
分享: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挂牌。王新国 摄

  学前教育一直是民生的一个痛点,入园难入园贵则是这个痛点的集中呈现,民办幼儿园在利益驱使下不是办园条件简陋,就是保教费过高,使得打工子弟和老百姓望而生畏,尤其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宽,学前教育更是成了不少家庭的燃眉之急,“如何赢在起跑线上”也就成了家长们教育焦虑的第一道关口。滦南县教育局正视这一敏感问题,下猛药,出实招,成功在打造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方面取得了实效,造福了当地百姓。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挂牌。王新国 摄

  借助“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加大资金投入,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公办园的持续投入和办园质量不断提高,倒逼这一区域的民办幼儿园也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提升办园水平和能力,逐步形成了“比、赶、超”的良性循环。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挂牌。王新国 摄

  及时制定《滦南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及财政扶持管理办法》,明确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认定程序、扶持管理办法,使民办幼儿园工作上有方向,目标上有落点。

  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比例。今年六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聘请第三方组成了专家评定小组,对全县38所民办幼儿园进行了评估验收,按照程序17所幼儿园被认定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这个县普汇率率先达到85%。民办幼儿园保教费在同级县区是最低的,实现了有园上、就近上、上好园的社会需求。

关键词:滦南,教育,幼儿园,学前教育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