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70秒看唐山】⑨曹妃甸:挺起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脊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闫航
2019-10-09 10:43:19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 闫航)70年光辉历程,70年砥砺奋进,曹妃甸区以“三个努力建成”引领航向,深入实施“一港双城”和沿海统筹发展战略,励精图治,再鼓干劲,挺起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脊梁。

  上半年,该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51.7亿元,增长9.3%,增速全市第一;1—8月份,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4亿元,增长12%,总量全市第一;在减税降费的大背景下,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9.6亿元,增长34.2%,总量、增速均全市第一,其中公财税收增长11.5%;规上工业增加值205亿元,增长10.5%;进出口总额12.4亿美元,增长达一倍,有力支撑了省市“稳外贸”目标的实现;各项经济指标均大幅高于历史同期,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强劲、势头迅猛。

  下一步,该区将用“三个努力建成”来引领航向,用“一港双城”来凝聚人心,用“抓招商、上项目、促运营,增税收、聚财力、防风险”来带动全局,用“六大攻坚、六项提升”来推进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为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70秒,曹妃甸,发展,贡献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