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路南区广场街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增强经济发展软实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曦
2019-09-25 13:04:41
分享:

  唐山市路南区广场街道借助辖区现有资源优势和周边可用社会资源,搜集优质项目信息,构建人人关心招商、人人服务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营商氛围。

  一线对接企业需求,畅通政商沟通渠道

  成立由街道“一把手”任组长的常态化走访小组,主动为唐山市居然之家家居生活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中心支公司、唐山万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唐山新华联置地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做到“四问三清两宣传”,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对街道办事处工作和相关执法部门有什么意见、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有什么建议、对辖区经济发展有什么金点子;企业经营状况清、发展规划情况清、企业需求内容清;宣传路南区招商引资政策、宣传广场街道未来发展规划。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个性化”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力行“全员招商”,全线推进招商引商

  以主要领导带头招商、科室参与招商、全员踊跃招商、鼓励社会招商等多种形式,突出亲情招商、友情招商、以商招商,形成人人关注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良好局面。盘活用好各类资源,广泛收集招商信息,招引符合路南区产业发展规划的总部和楼宇经济企业,抓实项目引进和落地工作,力掀招商引资新热潮。街道定期调度辖区新世界中心、世博广场、居然之家、新华贸中心、新华联总部基地等重点招商项目进展情况,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楼宇,高标准谋划、全方位推进,形成了立体化、广覆盖的招商格局,营造一流的稳商留商营商环境和浓厚的亲商爱商护商氛围。

  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该街道定期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自查自纠,防微杜渐,立时整改。设立群众监督信箱及举报电话,建立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实时跟进班子成员问题整改情况,定期组织开展廉洁自律情况“回头看”,督促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一对一”开展廉洁议题谈话,切实提升自律意识,对标“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规范政商交往行为,警钟长鸣,做到既主动靠前服务,又牢固树立纪律观念,不断优化“亲清型”政商关系,促进辖区经济持续健康有序发展。(陈曦)

关键词:招商,营商环境,企业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