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路南区永红桥街道“三抓三促”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丽丽
2019-09-17 11:43:53
分享:

  近日,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采取“三抓三促”措施,从压实责任、整顿作风、破解难题方面入手,以更有温度、更接地气的服务举措,着力解决好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持久的动力。

  抓责任落实促服务提升。街道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分包项目责任制,要求分包项目领导深入一线督导,及时协调解决难点问题。推行“挂图作战”,细化项目建设内容,制定节点计划,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每周有进展、月月有变化。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主动帮助境内楼宇提供招商信息,并责成专人从企业工商注册、办公用房选择、法律咨询等方面全方位为企业服务,促进企业投资项目落地。

  抓作风整顿促环境优化。全力抓好机关及各社区作风建设,对就业服务、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登记备案等便民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制定相应服务制度、服务流程,制作便民服务手册,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完善“首问首办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引导工作人员转变工作作风,变被动工作为主动服务,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抓难题破解促企业发展。街道主要领导定期走访唐山铁城综合管廊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南富庄震后危改安置住房项目等境内企业和重点项目,就企业投资运营、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交流,切实了解企业所需所求,掌握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建立问题台帐,认真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并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刘丽丽)

关键词:营商环境,街道,优化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