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第三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将于10月21日在唐山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9-09-20 16:02:03
分享:

发布会现场。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9月20日,记者从第三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三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将于10月21日在唐山市开幕,会期3天。其中,10月21日为“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成员单位会议日,10月22日为大会开幕式、圆桌论坛、唐山工业旅游项目观摩日,10月23日为唐山旅游产品观摩日。

  据了解,本届大会以“工业旅游:城市更新 绿色发展”为主题。由中国旅游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届时,将有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成员单位以及相关文化旅游机构、工业和信息化机构等代表约500人与会。

  本届大会亮点频出,会上将揭晓“网友最喜爱的工业旅游目的地网络评选活动”结果并颁奖。该活动将于9月底开始,奖项设置为“网友最喜爱的十大工业旅游城市”和“网友最喜爱的十大工业旅游企业”,最终名次以网友投票数为评定标准。此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凝聚联合体和各成员单位创新发展共识,着力展现我国工业旅游发展成就,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潜力。

  此次大会上还将宣布《腾讯助力中国工业旅游品牌计划》。它是由腾讯微视、腾讯大燕网、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秘书处共同推出的一项工业旅游品牌宣传推介项目。该项目该项目将依托腾讯微视短视频平台,通过百万现金红包派送、投票互动、大数据推送等手段,在文化、时尚、商业、消费等多维度打造一批工业旅游的网红城市、网红企业,助力打造工业旅游品牌IP,全面推介工业旅游城市、企业品牌,使联合体在中国工业旅游领域迈上新台阶。

  作为连续两届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的承办城市唐山,从“煤都”“钢城”,到工业旅游生态之城、创新基地,每一个华丽的转身,均镌刻着资源型城市再生的坚实足迹。作为工业旅游发展的佼佼者之一,近两年唐山新增了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陶瓷博物馆、金达纪念馆、汉斯·昆德故居、培仁教育记忆馆、唐山花海以及南湖灯光水舞秀、“那年芳华”沉浸式实景演出等新项目,为唐山城市厚植了新优势,注入了新活力。

  “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是2017年首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上,由北京、上海、天津、青岛、大连、唐山等城市和首钢、海尔、伊利等工业企业共45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联合组织。该联合体成员通过资源共享、经验互通、市场共建的方式,实现工业旅游城市的创新发展和联合营销,并在区域联动与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开拓境内外旅游市场。目前,联合体成员单位已发展至59家,本次联合体成员单位将继续扩大规模,预计今年的联合体成员单位将增至70家。

关键词:工业,旅游,唐山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