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州:烟薯变“金薯”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杨 闫航
2019-09-19 09:57:42
分享:

农民正在收割烟薯。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彭杨 记者闫航)近日,滦州市油榨镇2000余亩烟薯迎来收获季,农民抢抓农时进行采收。

  伴随着轰鸣声,割秧机、起瓜机徐徐向前,鲜红的烟薯像一个个“红娃娃”破土而出,翻着跟头跃向地面。两支队伍跟在机车后面捡拾、装箱,有的由收购商直接运走,有的由储运车拉到冷库冷藏储存,还有的直接运到晾晒场进行晾晒,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据介绍,烟薯是油榨镇引进的鲜食型甘薯新品种,由于技术先进、管理科学,成效越来越好。2020年,油榨镇全镇烟薯计划栽种面积已达到1万亩。

  近年来,滦州市油榨镇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大力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发展乡村农业产业,扶持引导农民发展烟薯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经营,烟薯产业不断壮大,取得良好经济效益,成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法宝。

关键词:油榨镇,乡村振兴,烟薯,丰收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