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8-23 17:27:4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为有效营造公平、稳定、优良的文化市场营商环境,杜绝不良竞争和利用违规违法等手段破坏市场秩序等行为,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以深入推动文化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化为抓手,全面摸排了解文化市场经营环境,沟通了解经营业主的实际经营状况,发现和解决文化市场存在的不良竞争和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了解征集影响经营业主正常经营的线索,收集行政管理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文化市场的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专题研讨优化营商环境策略,多次召开线索征集、意见征集座谈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经整理归纳后作为市场行政管理的重要参考。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势推进,广泛的动员部署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场所全方位立体宣传“文化市场扫黑除恶”工作,专门强调此次征集线索、收集意见的目的在于营造公平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要求场所负责人重视宣传工作,共同投身文化市场公平有序发展之中。此外,为及时发布上级关于扫黑除恶的最新知识,将要点及时传导到文化经营企业,该局专门建立微信群,及时发布消息,从而达到人人知晓的局面。

  与此同时,该局对文化娱乐场所涉黑涉恶线索展开摸排,在排查的过程上准确把握“黑、恶”行为的苗头,严查娱乐场所违法违规行为,设立举报电话(路南区文化市场举报电话:5301000),杜绝不良竞争,特别是如是否有打压他人垄断行业、黑恶势力介入强买强卖等问题存在进行详细走访。截至目前,路南区文化市场暂未发现黑恶势力敲诈勒索、强收“保护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垄断交易等违法犯罪线索。

关键词: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扫黑除恶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