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古冶区开展对接辅导助创业者圆梦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威 杨雨熹
2019-09-05 15:53:32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张威 记者杨雨熹)今年以来,古冶区聚焦创新、创业两个领域,立足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的基础性培养和战略性开发,大力实施“创业古冶”人才计划,实现了科技同经济、创新成果同产业、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研发人员创新劳动同利益收入的“四个对接”。 

  该区为有创业意愿的各类群体开展创业辅导培训,搭建起创业沙龙、创客咖啡、创业讲堂等创业交流平台,举办创业政策解读、互联网应用能力实操、企业社保及个税新政应对策略等系列培训28场次,累计培训2300余人。加大创业就业政策扶持力度,该区按照《唐山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全方位建立起政策支持体系,对应往届大学毕业生、高端特殊人才在区内创办企业的,为其提供创业补贴、担保贷款、社保补贴、水电物业补贴、见习补贴等多项支持。

  截至目前,共为75名创业者提供了工商注册、财税代理、金融服务等便利服务,为222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2634万元,申报各项创业补贴165.4万元,帮助企业平稳快速步入正轨,助力创业者圆梦。

关键词:古冶区,创业,辅导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