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古冶区“双培双推”助企选才用才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威
2019-06-24 14:05:34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张威)今年以来,古冶区大力实施“双培双推”人才素质工程,强力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形成了“党育优化、能力培养、择强任用、助企发展”的高效用人模式,彻底改变了企业人才组织结构不优、人才成长渠道不畅的现状。

  党建引领,加强企业人才党性培养。该区深入企业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激发新入职人才加入党组织的热情。建立学习培训、谈心谈话、岗位实践锻炼等制度,将企业人才不断吸纳进党组织。目前,全区共组织企业人才开展党课培训80余场次,谈心走访人才40余人,发展党员23名。

  素质先行,加强企业人才“两代表一委员”培养。将业绩突出的人才优先培养为“两代表一委员”候选人。企业将能力、业绩突出的人才名单汇集整理,建立台账,上报区委组织部并由组织部集中管理、考察、考核,择强推荐成为“两代表一委员”候选人,充分调动人才积极性,发挥人才议事作用。

  择优选拔,做好企业人才“向好”“向上”两项推荐。通过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设岗定责等实践锻炼,将“积极分子”“党员”人才推荐到关键岗位,在企业生产经营、科技攻关、急难任务中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把“两代表一委员”人才推荐到决策层。实行“渗透工作法”,畅通人才成长渠道,激发人才工作动力,进而带动企业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区共有20余名企业人才被推荐到重要岗位任职。

关键词:古冶区,人才,建设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