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古冶区入企服务解难题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代海山 杨雨熹
2019-06-06 11:38:32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代海山 记者杨雨熹)今年以来,古冶区从细节入手,不断提升对企服务质量,以“精”“准”“实”推动“保姆式”服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人员配备“精”。该区从发改、工信、科技、人社等部门抽调10余名懂政策、熟业务的骨干,组建“入企送服务工作队”,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结合企业实际,用“企业身边事”讲“上级好政策”,鼓励企业树立开拓创新意识,突破瓶颈,加快发展。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入企送服务活动15场次,走访企业20余家。

  问诊把脉“准”。该区在各乡镇、街道建立辖区企业、企业岗位设置、企业人才需求、企业人才流动“四项清单”,准确把握区内企业在政策落实各个环节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根据清单内容,组织服务人员和企业进行对接,解读政策,解决困难。

  服务效果“实”。该区建立“入企服务回头看”制度,定期对已服务企业进行回访,确保企业真受益。面对无法解答的“疑难杂症”,通过向上级咨询或请专家指导,力求解决方案精准有效。建立企业负责人与工作队成员沟通交流微信群,将最新最优的人才政策及时“打包”送到企业。目前,向企业发放政策宣传材料500余份,推送政策服务信息60余条,累计解决企业实际问题30余个。

关键词:古冶区,服务,企业发展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