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路南警方助力开学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史孟贤 杜宇昕
2019-08-21 13:30:00
分享:

唐山路南警方助力开学第一课。董洁 摄
唐山路南警方助力开学第一课。董洁 摄

  长城网唐山讯(董洁 史孟贤 记者杜宇昕)又到一年一度开学季,为让孩子在新的学期更加健康、快乐成长,唐山路南警方精心准备“法制礼包”助力开学第一课。8月20日,路南实验小学50余名小学生走进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参观学习,体验警营生活。

  学生们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派出所勤务指挥室、110接警窗口、户籍服务厅,派出所“和合警家润万家”党建主题墙,近距离了解警营工作生活情况。在派出所大厅,民警还向小学生们展示了警棍、手铐、盾牌、审讯椅等警用装备。

  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社区民警还为孩子们开展了法制宣传讲座。结合身边鲜活的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附上详细的法律解读,告诫同学们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要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犯罪,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通过此次活动,既让小学生们参观了警营,又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让他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感受到警察的辛苦,让他们更加懂得遵纪守法的重要性,珍惜现在的生活,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关键词:路南,开学,民警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