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州:校城融合发展提升专业人才素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双 刘佳利 闫航
2019-08-05 11:05:5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永双 刘佳利 记者闫航)为推进人才强冀工程,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推进校城融合发展战略部署,提高滦州市装备制造产业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日前,滦州市在华北理工大学举办了装备制造产业人才素质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市20余家装备制造及其他重点企业的30名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安排了7项课程,分别由华北理工大学专家教授就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智能装备设计思考及人工智能等课程进行专题讲解,并组织学员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及工程训练中心。培训期间全体学员积极与教师交流,并利用课余时间就所学内容及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在与教授的互动中,吉宏包装、冀滦纸业等企业还与教授们达成初步交流合作意向,将邀请教授到企业进行一对一技术指导。

  据悉,装备制造产业是滦州市支柱产业之一,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曾入选“河北省中小企业示范产业集群”。今年着眼于加强装备制造产业人才队伍建设,为产业做大做强提供智力支撑,这市谋划实施了“滦州市装备制造产业人才振兴行动”,并被省委组织部评选为河北省人才强冀工程之一,该项人才工程包括组织参加招聘会、举办职业技能大赛、牵线校企合作、加强企业各类人才培训等多项任务。

关键词:滦州市,人才,培训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