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丰南区集聚高端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伟纯 闫航
2019-04-20 21:51:5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赵伟纯 记者闫航)近年来,丰南区不断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创新人才发展机制,通过对企业和项目人才需求的调研,有针对性地对接省内外的高端人才,搭建科研、培训合作平台,努力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促进全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该区共引进各类人才204人,培训人次达6317人,其中11个重点建设项目、五大产业共吸纳高端人才106名。

  开展“丰南-高校直通车”、“百家企业进校园”、“北京重点高校人才招聘”等一系列人才引进活动,在高校精心选拔了100名研究生和985、211院校本科生走进丰南,通过观看丰南经济社会建设和重点企业发展宣传片,介绍丰南创新创业优惠政策,观摩重点企业生产现场和科研平台,推荐重点需求岗位,吸引聚集高层次人才落地。另外,开展“产教融合促发展”活动,依托唐山市人才中心,组织企业走进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和华北理工、东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通过实施校企共建实验室、毕业生就业见习(实习)基地、开展课题攻关等活动。

  针对重点产业在生产、经营、管理、技术等方面难题和企业发展需要,举行钢铁、陶瓷两大主导产业“经营管理-生产技术项目对接”会,组织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走进丰南、深入企业,开展管理难题诊治、技术项目对接、科研课题攻关等活动。去年成功举办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丰南行”活动,就6个项目4家企业与5名专家达成了合作意向并成功签约。

  此外,该区组织15家重点规上企业深入中科院,开展科技合作、科研成果对接活动,参加院士专题报告会、观摩专家作项目路演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开展项目洽谈和研讨交流,搭建了高端人才交流对接平台,引进了一批先进成熟技术项目和高层次人才,积极助推京津高校、科研院所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

关键词:丰南区,高质量发展,人才引进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