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吹响争创全国社会治安治理先进市(县)号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儒 刘亚会 邢丁
2019-07-25 11:28:47
分享:

迁安吹响争创全国社会治安治理先进市(县)号角。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讯(陈儒 刘亚会 记者邢丁)“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开创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新局面保驾护航。”7月18日,迁安召开争创全国社会治安治理先进市(县)誓师大会,蔡园镇、永顺街道办事处、公安局、教育局4家单位负责人做表态发言,以此为标志,迁安吹响了争创全国社会治安治理先进市(县)的号角。

  会议提出了争创全国社会治安治理先进市(县)工作任务目标,即通过两年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县)争创活动,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提高,跨入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县)行列。

永顺街道代表作表态发言。陈儒 摄

教育局代表作表态发言。陈儒 摄

公安局代表作表态发言。陈儒 摄

蔡园镇代表作表态发言。陈儒 摄

  全面提升社会治理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向纵深发展,工作中,贯彻好“五个聚焦”,即聚焦筑牢国家政治安全的防线,聚焦打造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聚焦构筑全域平安的坚实底座,聚焦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果,聚焦维护公平正义的发展环境。把握好“三个结合”,即要坚持与依法治市、平安迁安建设相结合,要坚持与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相结合,要坚持与深化基层党建相结合。同时,抓好“两支队伍”,即抓好政法队伍,切实把政法队伍打造成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铁军”。抓好农村干部队伍,加强农村干部培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守护自己辖区内的百姓平安。

  誓师大会结束后,各市直单位、各镇乡(街道)、社区居民、志愿者、商业经营者、企业、学生、村民等迅速响应,争创全国社会治安治理先进市(县)行动掀起高潮。

关键词:治安,迁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