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精准对口帮扶 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郁春梅 闫航
2019-07-19 16:12:17
分享:

迁安职教中心聘请的职业培训师正在为隆化志愿者培训。彭月娟 摄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郁春梅 记者闫航)“我们就要带着你们这些天辛苦传给我们的智慧和满满的收获回去复命了!谢谢各位老师和教官。”“通过这次培训,我们收获很大,我要向各位辛苦付出的老师们道一声谢谢。”这一幕发生在迁安市职教中心培训楼门前,来自隆化县的100位志愿服务者结束了为期7天的培训,临上车,他们纷纷表达了感谢之情。

  他们是本年度迁安市对口隆化帮扶技能培训的第四期学员,即将在举办的承德旅发大会上开展志愿服务。2017年,迁安市与对口帮扶的国家级深度贫困县——隆化县签署了《对口帮扶合作备忘录》,在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提升职业教育培训、发展劳务经济等方面对隆化县进行重点帮扶,每年为隆化县培养各类人员500名,这部分工作主要由该市职教中心展开。

  “2017年,在迁安市与隆化对口帮扶合作中,我校负责每年为隆化开展培训,承担如此重任,在我们办学史上还是第一次。”说起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迁安职教中心校长凌志杰感慨良多,他表示压力就是动力,为高质量完成这项工作,学校成立了专项工作组,提供有针对性地教学,按需施教,提供“点餐式”培训,倾全校之力开展帮扶,保证前来培训的学员学有所得。

  今年,迁安市职教中心拓展培训模式,将在8月份赴隆化开展两期培训,为隆化培训100余位餐饮旅游从业人员,入村入户开展技术培训和餐饮管理服务人员培训,提高旅游水平,促进就业脱贫和当地产业发展、经济发展。

  谈及今后的帮扶工作,凌志杰校长坚定的表示:“通过这两年的实践证明,职业教育作为一种民生教育,确实能够有效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获得自我发展、自主脱贫的能力。职教中心将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在职业培训和技能开发上的优势,在帮扶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开展跟踪服务,继续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努力提高技能脱贫效能,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为隆化县脱贫致富做出迁安职教中心的最大贡献。”

关键词:迁安市,对口帮扶,教育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