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全国首家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在唐山市揭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7-18 18:35:43
分享:

唐山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7月18日,经过一年的精心筹建,全国首家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在唐山市正式揭牌成立。

  据介绍,唐山市每年有近3000名士兵退出现役,已经退役的军人共有近30万人,退役军人的学历和职业技能大多无法适应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急需政府帮助他们提升素质、扶持就业。由此,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唐山市广播电视大学共同组建唐山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打造全国首家全方位服务退役军人继续教育的学习平台。

相关领导为唐山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揭牌。记者 闫航 摄

  唐山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的成立是唐山市积极探索退役军人继续教育新模式,建设学习型社会,提高国民素质的又一重要举措。学院将依托国家开放大学、河北广播电视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搭建退役军人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岗位能力培训平台,使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一支“职业、专业、敬业”的高素质退役军人队伍。

  唐山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于2019年春季开始招生,第一季度招生人数达到239人。学院主要面向退役军人、现役军人、预入伍人员三类人群招生,由国家开放大学颁发专、本科毕业证书,均经过教育部高等学历教育学信网电子注册,属于国民教育系列高等学历教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学历。同时,学院面向广大退役军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非学历继续教育,实现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对接、技能培训与在岗培训对接。

  学院还与唐山市消防支队、唐山市武警水电部队等单位合作,其中消防支队给每位报名的学员补助学费1000元,唐山电大为每位报名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的本科学员减免学费500元,专科学员减免学费400元。

  下一步,唐山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将以推动退役军人教育工作为着力点,满足广大官兵和退役军人对提升学历的殷切期盼,肩负起唐山市退役军人学历教育和继续教育,乃至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任,使广大退役军人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为全市的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做出贡献。

关键词:唐山市,退役军人,教育,招生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