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遵化开展文明交通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张旭 冯喆
2019-07-18 08:42:0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张旭 记者冯喆)日前,遵化启动了一场大规模的“行车礼让行人、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交通环境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打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助力该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活动为期3个月,从7月16日起到10月15日结束,将重点治理城区范围内的行人闯红灯、行人不在人行道内行走、行人乱穿马路、行人翻越交通护栏等道路隔离设施、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活动中,该市交警部门将通过宣传引导、设点查纠、开展集中行动、反面曝光等措施,增强集中整治工作力度,引导市民自觉养成文明出行习惯。通过专项整治,该市二环路以内区域将达到行人、非机动车守法率95%以上,路口、路段机动车礼让行人95%以上,违法停车治理率100%,有禁止标志、标线的路段无违法停车。

关键词:遵化,文明,交通,治理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