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乐亭:书画进军营为官兵送上“文化大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翠婷 闫航
2019-07-03 16:12:00
分享:

“书画艺术进军营军民共叙鱼水情”笔会活动。景建国 摄

  长城网唐山讯(赵翠婷 记者闫航)7月2日,凉爽的空气中飘洒着阵阵雨丝。在驻乐亭县某部队,洋溢着浓郁的书香氛围,一场以“书画艺术进军营军民共叙鱼水情”为主题的笔会活动正在举行。

  此次活动是由乐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李大钊书画院共同组织。活动现场,书画家们以建党、建国为主题挥毫泼墨,创作了“中国梦强军梦”、“不忘初心”、“精忠报国”等内容的40多幅书画作品,充分表达了爱国、爱党、爱人民军队的高尚情怀,歌颂了部队官兵保家卫国、忠诚奉献的家国情怀。

  据了解,乐亭县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已连续五届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县”。该县充分利用地域文化资源,积极开辟军民融合新路径,每年开展乐亭大鼓和乐亭皮影戏展演、书画笔会等军营文化慰问活动30多场次,推动了驻地部队的精神文化建设,提升了官兵的文化艺术修养,激发了他们投身实战练兵的热情。

关键词:乐亭县,军营,书画作品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