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乐亭:积极为退役军人开拓就业之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翠婷 闫航
2019-06-27 14:36:14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赵翠婷 记者闫航)“植保无人机具有作业高度低,飘移少,可空中悬停等优点,比传统喷洒作业的安全性大大提高……”日前,在乐亭县马头营镇退役军人培训基地,唐山睿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商小东,为30多名来自全县的退役军人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植保无人机免费操作培训。

  据介绍,这是乐亭县举办的首届针对退役军人的无人机操作培训班,主要围绕植保无人机的机械原理、操作规程、投入成本、工作效率、经营模式等方面展开,并通过现场演练,实地学习机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植保无人机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对退役军人进行这方面的技能培训,是促进就业的一个创新模式。

  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在培训中,他们提升了技能,开阔了眼界,在家乡乐亭农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他们有信心走出一条光明的就业之路。

  近年来,乐亭县不仅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促进就业为目的,通过培训提高退役军人的专业技能,还积极搭建退役军人就业的“双选”平台。

  “做好双拥创建工作,是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一项重要举措。战友们退伍返乡,我们有义务为他们搭建择业平台,让他们有回家的归属感。”乐亭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建富说,“战友们的理想就业,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我们将继续深入知名企业搞好岗位用人需求调研,有针对性地帮助和推荐大家择业就业。”

关键词:乐亭县,退役军人,培训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