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县域经济看特色】玉田:“订单”西蓝花远销海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娟 闫航
2019-05-31 11:07: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娟 记者闫航)“作为出口备案基地,我们的西蓝花在种植前就有了海外销路,此次销售预计增收40余万元”玉田县佳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学飞高兴地说。

  近日,佳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唐山盛川果蔬商贸有限公司订单种植的150亩西蓝花陆续成熟,田间随处可见农民采收西蓝花的忙碌身影,此批验收合格的西蓝花将远销日本、东南亚等地。

  玉田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土地肥沃,奥陶水系和雾谜山两条优质矿泉水系贯穿全境,气候、日照和机械化作业基础条件等方面都十分适宜西蓝花种植。此次佳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唐山盛川果蔬商贸有限公司签署西蓝花种植订单,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产业模式,实行统一供苗、统一规划、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收购销售。唐山盛川果蔬商贸有限公司在这县共有四家出口备案基地,此次共出口西蓝花500亩,约165万株。

  近年来,玉田县依托京津冀腹地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全年出口白菜、甘蓝、萝卜、西蓝花等蔬菜2万余吨,产品远销韩国、日本、加拿大、迪拜等地,曾获“中国蔬菜产业龙头县”“全国菜篮子产品生产先进县”等多项荣誉称号。

关键词:玉田县,西蓝花,种植,科技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