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县域经济看特色】玉田30万斤无公害樱桃喜迎八方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洋 闫航
2019-06-03 17:00:2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洋 记者闫航)近日,玉田县唐自头镇玉泉山现代农业园区首届樱桃采摘节拉开帷幕,吸引了京津冀周边游客纷至沓来。游人们扶老携幼在园区内品尝、采摘樱桃,赏田园美景,享受惬意假日时光。

  今年玉泉山现代农业园区的30万斤高品质无公害大樱桃已经成熟,大樱桃以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和甜美的口感广受市场欢迎。据玉泉山现代农业园区负责人郭建波介绍,玉泉山农业园区自2012年开工建设起,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刀阔斧改造县域北部荒山,开辟了近万亩的环山梯田。采取机械化、省力化、矮密化、标准化栽植模式,采用有机肥替代化肥、物理防治替代化学防治的生态管理模式,经过7年的不懈努力,建成了华北地区最大的山地果园,获批成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已有5500亩梯田和5种果品获得省林业厅无公害水果产地认证。

  近年来,玉田县唐自头镇依托丰富的山区资源,以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为突破口,创建生态宜居林果大镇。先后建成了万亩核桃基地,5000亩安梨基地,千亩樱桃基地,全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旅游产业,先后建成了玉泉山、硕丰、中实生态园等一批精品现代农业综合体和恒大玉龙湾滑雪场等休闲旅游项目。多次成功举办了梨花节、樱桃采摘节、红叶节、滑雪节等一系列品牌节庆活动,形成了春看梨花、夏采樱桃、秋赏红叶、冬季滑雪的四季旅游新格局。从2009年开始,该镇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樱桃采摘节,品牌效应不断扩大,已成为京津冀夏季樱桃采摘的首选之地。

  “今后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樱桃采摘节为媒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特色林果业。”唐自头镇党委书记潘永志表示,唐自头镇将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创新文化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观光旅游、度假休闲。以品牌节庆为抓手,以节聚客、以节会商,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和有识之士来此投资兴业,携手共建大美唐自头。

关键词:玉田县,樱桃,采摘节,游客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