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遵化打造“京津后花园”万名京津冀游客畅游“中国·遵化栗花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宏武 王双利 董金辉 杨雨熹
2019-06-01 21:49:23
分享:

中国•遵化第四届栗花节开幕仪式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6月1日,“中国·遵化第四届栗花节”启动仪式在河北遵化市兴旺寨乡“碧桂园·恋乡小镇”举行,该市36万亩栗花盛开,连绵的花海、醉人的花香、精彩的文旅活动、美味的特色小吃,吸引了京津冀等地的万余名游客前来赏花游玩、休闲度假。

活动现场举行两山生态馆揭牌仪式。记者 杨雨熹 摄

  此次栗花节以“栗子花开·等你来嗨”为主题,是“唐山周末•遵化行”活动的重要一环,也是遵化市打造的融赏花观光、休闲娱乐、文化展览、旅游产品体验推广等于一体的文化旅游品牌。本届栗花节为期3天,启动仪式当天,来自北京、天津、唐山、承德、秦皇岛等地的万余名游客慕名而来,在浓郁芬芳的栗花香中,欣赏经典古装大戏,参与抛绣球招亲,学习板栗知识,观看打击乐、武术、古筝表演。节庆期间,闻香之旅文化展演、非洲鼓演奏、光泰寺祈福、夜幕电影、夜游清水河等精彩活动也将陆续与游客见面,为游客带来好看、好吃、好玩的栗乡风情体验。为深入挖掘全市36万亩优质京东板栗资源、助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遵化市还在西下营乡设立了栗花节分会场,举办了观赏品味佛手老栗树的传说、板栗面窝头DIY、满服表演、栗林花海影展等系列活动,形成了多点支撑、全域发力的文旅节庆发展趋势。

中国•遵化第四届栗花节开幕仪式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自2016年以来,“中国·遵化栗花节”已举办3届,吸引了近20万京津冀及周边其他省市游客来此观光休闲。“这里的栗花香气袭人,漫步在栗林间让人心旷神怡,抛绣球、水中泛舟等一系列参与性强活动也让孩子非常高兴,而且在这里还有板栗知识介绍,我们一家人都成了‘板栗通’,这个周末过得很值!”北京游客李启明开心地说。

漫山遍野的栗花。记者 杨雨熹 摄

  据了解,“碧桂园·恋乡小镇”项目是该市重点文旅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300亿元,占地约1.3万亩,建设期为5年,以生态农业为核心,休闲农业、文化旅游为主导,健康养生为衍生,三产融合为支撑。目前,该项目一期于2018年11月3日正式营业,已成为京东中式乡村小镇高端沉浸式度假目的地,为京津冀游客所热捧。今年五一期间,恋乡小镇就吸引了9.6万游客前来游玩。

栗林下的书法展演。扈瑞艳 摄

栗林下的书法展演。扈瑞艳 摄

栗林下的书法展演。 扈瑞艳 摄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近年来,遵化市将文旅融合发展作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的有力抓手,大力打造节庆品牌、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动旅游项目建设、提升旅游服务水平,逐渐成为京津冀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如今,遵化的赏花节已成为融赏花观光、休闲娱乐、文化展览、旅游产品体验推广等于一体的旅游品牌,依托丰富的特色林果资源,先后打造了“娘娘庄杏花节”“党峪桃花节”“平安城梨花节”“兴旺寨栗花节”等多个节庆活动,成为名副其实的“京津后花园”。今年以来,遵化已接待游客414.7万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综合旅游收入34.7亿元,同比增长10.2%。

关键词:遵化,栗子,旅游,栗花节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