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乐亭扶贫小故事:倾力帮扶谋发展,情系群众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小晶 齐晓瑜 邢丁
2019-05-24 09:10:43
分享:

乐亭扶贫小故事:倾力帮扶谋发展,情系群众暖人心。史小晶 摄

  长城网唐山讯(史小晶 齐晓瑜 记者邢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乐亭县广大帮扶干部紧紧抓住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扶贫开发机遇,结合自身优势,切实发挥帮扶责任人的作用,倾情倾心帮助贫困群众走出生活困境雾霾,过上幸福新生活。乐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政就是帮扶责任人之一。

  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他始终坚信在扶贫工作中再多了解一下政策,再多入户走访一次,再多关心一下贫困户,扶贫工作就能做得更扎实更有效。“作为农民的儿子,与扶贫结缘是一件幸福的事。”张政这样看待自己与扶贫工作。

  乐亭镇元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存志老两口年迈多病,无儿无女,劳动能力较弱,主要依靠自家责任田获取微薄收入。结对帮扶关系确定后,张政感到肩上的责任沉重,帮助贫困户稳控病情、早日脱贫是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心在扶上,帮在根上。他多次深入到户与贫困户张存志夫妻亲切交谈,最终以入股公司的方式,自去年六月份开始,每月享受入股分红105元,实现产业稳定收入。每年的秋收是老两口既高兴又犯愁的时候,张政不等老人开口就亲自到他们的责任田里帮助掰玉米、收辣椒,边干活边与老人说笑。村里的人们见了,都交口称赞。

乐亭扶贫小故事:倾力帮扶谋发展,情系群众暖人心。史小晶 摄

  外表粗犷,心细入微。每到贫困户家中,看到房前屋后脏了,他二话不说拿起笤帚打扫卫生;看到床单破旧了,他就添置崭新的床单、被单、枕巾、毛巾;药品快吃完了,他送去一大袋治疗药品和营养品,定期带其做体检……他用实际行动做到了以政策明心、以关爱暖心。今年母亲节,张政悄悄提着蛋糕和新衣服来到张存志家中与他们一起过节,这贴心的举动,让老两口感受到了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双重慰藉。“这衣服真好,这蛋糕真甜,甜到心坎里。”张存志激动地说,“这么大岁数了,我们头一回过母亲节,张政比亲儿子还好”,边说边用手擦去眼角浑浊的泪水。

  谋划长远,大爱无疆。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张政始终把老两口当成亲人,极尽可能地为老两口提供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他说不仅要解决老两口“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更要彻底解决他们无儿无女、老无所依、老无所养的后顾之忧,让老人老有所乐,安享晚年。面对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张政淡然一笑:我也是苦日子里熬出来的,助贫帮困的路上,我还有太多的事要做......

  像张政这样用真心、真情帮扶贫困户的干部还有很多,在全县上下所有扶贫干部的倾力帮扶下,乐亭县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基本实现了贫困户物质生活、居住环境“双改善”和贫困户“健康度”、“满意度”双提升,今后,我县将继续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

关键词:扶贫,乐亭,脱贫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