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社会各界举办清明节祭扫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闫航 杨雨熹
2019-04-05 00:05:52
分享:

    清明节来临之际,唐山社会各界举办清明节祭扫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崇敬之情。

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记者 闫航 摄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4月3日,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全体人员及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到冀东烈士陵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在苍松掩映、庄严肃穆的冀东烈士陵园内,全体人员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比崇敬之情,在冀东烈士纪念馆前整齐列队,肃目挺立。

唐山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记者 杨雨熹 摄

  清明祭英烈、初心永不忘,4月3日,唐山冀东革命史研究会200余人齐聚冀东烈士陵园,参加祭奠英烈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4月4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平区洼里镇胶泥庄村民正在为烈士董仕兴扫墓。村民们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亭敬献鲜花,脱帽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

唐山市友谊中学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资料图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4月4日,唐山市友谊中学组织七年级全体师生700余人来到冀东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关键词:清明节,祭扫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