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曹妃甸职教中心组织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婧芳 姚霞 杨雨熹
2019-04-03 16:22:46
分享:

曹妃甸区职教中心组织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现场。李连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孙婧芳 姚霞 记者 杨雨熹)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4月2日上午,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曹妃甸职教中心党员干部、学生代表一行100余人来到王翠兰烈士的家乡——滨海镇老王庄村,共同祭奠烈士英灵,缅怀英雄事迹,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

曹妃甸区职教中心组织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现场。李连君供图

  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怀平同志代表全校师生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大家静静地追思,深深地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这鲜花中,让它陪伴在英烈左右;全体党员、学生为烈士英灵肃立默哀一分钟,寄托沉痛的哀思;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杨景悦同志进行了传统教育讲话,赞颂了王翠兰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我们永远值得尊重和不能忘怀的偶像。告诫师生要不忘历史,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祖国的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团旗,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了王翠兰烈士纪念馆,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墓。王翠兰烈士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参观者。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人,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曹妃甸区职教中心组织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现场。李连君供图

  一直以来,曹妃甸区职教中心注重加强传统理念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活动育人,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德育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2018年,学校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河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唐山市思想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关键词:清明,烈士,祭奠,曹妃甸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