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3月份进入手术高峰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 唐振中
2019-03-13 19:00:47
分享:

 

  进入3月以来,唐山工人医院手术室迎来了新年手术“高峰期”。在李艳菊和曹顺华护士长的带领下,手术室51名护士白天满负荷运转,夜间通宵达旦工作,每日手术量达到60-90台,居于全市最高水平。

  随着外科手术技术的提高,唐山工人医院手术量不断增加。为了更好的满足临床的需要,手术室加班加点是经常事。当每家已是饭菜飘香的时候,唐山工人医院手术室常常灯火通明,多台手术依然在紧张忙碌着……。

  3月6日19:00时,75台手术还剩3台没有完成,终于看见曙光了,李艳菊护士长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突然间值班电话响了,电话另一端简明扼要地介绍着:心外二科,有一位95%狭窄合并急性心梗、心源性休克、永久起搏器植入术后患者,生命危在旦夕,需要紧急心脏搭桥手术。放下电话,通知抢救小组,职业习惯让大家疲惫的身体与精神又马上紧张起来。巡回护士曹诗荣、高爱民将急救车推入手术间、水浴箱插上了电源、控温毯铺在了手术床上,器械护士金月准备各种手术用品迅速到位。同时,麻醉师李秀华主任、陆之辉、孙鹏迅速打开了麻醉机、监护仪,并且准备好了中心静脉监测设备,体外循环机准备就绪。19:15分,手术患者推入手术间,手术室的“战斗”正式开始了,手术室、麻醉科、心外二手术医生通力协作,建立液路、麻醉、物品清点,取血,在主刀医生王利会主任和1助医师齐贺文医生的指挥下IABP辅助非体外循环心脏不停跳手术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患者于心梗后7小时血运重建。凌晨1点术毕,患者转危为安。

  手术团队是手术能否顺利进行的最强“护航”团队。据统计,2018年唐山工人医院手术室共完成手术例数13000多台。2019年2月全月18天共完成手术例数867台,其中急诊总数101台,春节7天假期,急诊总数达到了20台,较之2018年2月手术数量提升三分之一。

  近年来,做为百姓放心医院的唐山工人医院,就诊人数日益增多。手术室在面对工作人员缺乏、危重患者多、手术量大、复杂手术增加的情况下,护士长对科室人员实行弹性工作制,保证科室人员在超负荷工作情况下,能够得到很好休息。

  在新的一年里,唐山工人医院手术量虽然增加了,但是护理质量不变,以病人为中心是他们的服务宗旨,接待好每一个手术病人,做好每一项工作是他们的服务理念。他们无惧无畏,从容面对。(张梅 唐振中)

关键词:工人医院,手术责任编辑:邢丁